龜毛姪子家良長大了

2007100111:02

龜毛姪子---家良是二姐生的老大

為何這樣稱呼他龜毛是其來有自的

不吃別人的分食(沒沾到口水的也不行)

不吃瓜果類水果  看到蕃茄也會怕

去他家玩  請他照顧一下小朋友  就用手抱的遠遠的

就怕會被怎樣的表情

跟自己的妹妹就像仇人一般   不准他妹妹亂碰他東西

要不然會倒大楣喔

說他龜毛  對金錢的觀念卻很迷糊不會很看重

比如自己幫人家教賺的錢  總是會放到自己找不到

給的零用錢都捨不得花   就不見了  在他心目中夠用就好

要多給他錢  他也不會收

而龜毛的例子真的多到數不清

還記得有他1歲多時  有一次二姐夫.二姐去美國

把他託在大姐家照顧  我當時也在

晚上睡覺  他跟雙胞胎姐姐睡在床上

因為位置不夠  我就在地板打地鋪

沒想到他既然掉下床  還好有我當墊背

他哭鬧不已  我就安撫他睡在我身上到天明

這些事雖然過了好久   還是會覺得記憶猶新

如今他也19歲了

今年

他考上了成大外文系

開始離家來台南讀書   開始新的生活

這2天剛好雙胞胎姐姐一家人來台南

媽媽煮了好料  當然不能忘了要叫他來吃

因為他平時一天的伙食費都訂在1天150元  可省得ㄝ

趁機讓他吃好料的  晚上我們也約他出來吃館子

他還是不忘發揮無厘頭的搞笑功夫  讓我們差點笑到不行

說實在的   他是個不會很依賴的小孩

雖然在台南有親人   但是除非有需要    他都盡量自己來   不喜歡麻煩別人

所以對當阿姨的我來說   一點也沒因為他來台南讀書就覺得有差別

反而是我還要提醒他   有事沒事都可以來找阿姨

有需要也不要客氣

對他來說自己可以做的事就不喜歡麻煩別人

說實在的   我反而會有些欣慰   這樣的年輕人已經很少了

畢竟現在時下的年輕人  那一個不是茶來伸手 飯來張口的

話雖如此

很高興他考上理想的學校   開始他人生的另一階段新生活

還是想告訴他   做阿姨的跟姨丈都會一直在這裡啦

有任何需要不要客氣喔  

二姐跟龜毛姪子---家良的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