擺攤驚魂記

2012041500:02

再次po這張照片

內心其實是有點失而復得的心情

話說想有一位在擺攤的學生

因為有課程

所以四月份無法擺

於是想多點擺攤經驗的我

就代打上陣了

加上今天又是我的安平擺攤日

所以嚴格說起來

這是我有始以來

當日擺攤時數最長的一次

早日七點就出門

到了目的地還沒七點半

因為攤位比較小

又不勞師動眾

所以就自己騎車載貨擺攤去

整理好攤位

客人也陸續來了

就在我在跟客人交談時

我發現有一位客人在看我的就愛熊提袋

等客人走了她也走了

此時 我卻發現就愛熊提袋也不見了

我當下第一個反應是以為掉到攤位下了

但是卻遍尋不著

我一反射動作就想到剛在那看提袋的客人

還好她沒走遠

正在隔壁攤

我馬上一箭步上去

正好看到她手上提掛這我的袋子

於是問對方說 你拿了我的袋子

對方看到我很訝異的說

沒有ㄚ  我剛看到的不是這袋子ㄚ

於是就把袋子還我了

我把過程說給隔壁攤的老闆聽

她馬上告訴我

這種事在那常發生

有時看到警察來 就知道有扒手又失風被抓了

問我為什麼沒報警

我告訴她說

因為是第一次擺這點

不想把事情搞大

當下就是想把提袋要回來而已

沒有想太多

其實我觀察了拿我袋子的婦人

感覺像是有錢的貴婦人

但是為什麼會做這樣的事

但是這也給了我一個經驗

每一個擺攤點都有其不同的生態環境

在安平都是外來客

在那都是本地人

心態 想法 跟購買方式有會有所不同

所以自己也要有所調適才行

只是第一次換環境擺攤

本來是用很愉快的心情來做的

可是遇到這種事發生

內心還是會有點難過

畢竟每一個作品

都是自己很努力才能有美美的作品誕生

還好是找回來了

但內心的恐懼 還是會有的

經過這事

我想該好好反醒自己

多小心一點

別這事再發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