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六擺攤下雨有感

2009072710:27

氣象局說上週六日

南部晴時多雲偶陣雨

因為週五只下了中午後就雨停了

加上週六要擺攤

心想應該不會下很大很久吧

週六整理好貨準備要出門時

卻開始下起大雨又下好久

好不容易等雨停了

出門到安平也有點晚了

天空還是烏雲密

但是對我來說  擺攤的第一手則

就是即來之則安之

明明知道這樣的天要擺攤真的很辛苦

但是就想減少損失 至少把租金賺回來再說

畢竟不出去就一定沒機會

出去了 至少就有機會

雖然機會多寡是自己無法去確定的

但是這就是擺攤必須要有的認知

刮風下雨是家常便飯

辛苦是一定的  但是努力去做就不後悔

當然當天的生意不是太好

但是客人的捧場  對我來說

卻是很大的鼓勵

那天的第一個客人

買了我蝶古巴特長形包

讓我好生快樂

特別是在那樣的天氣下

還可以遇到伯樂

這錢包的造型  我自己還蠻喜歡的

配上我喜歡的玫瑰花 感覺還不錯

背面也是玫瑰花喔

又做2款味道不同的小零錢包(背面)

右邊(前面)的零錢包已經被買走囉

創作真的是一條很辛苦的路

知道我週六去擺攤的朋友

都覺得很不可思議

擺攤的日子就是靠天吃飯的

真的是要有一份毅力

雖然所賺的真的不多

有時往往付上租金跟材料成本

所剩的已經不多了

也有人建議我轉型做大量生產的銷售路線

但是對我來說

堅持手創的初衷也許就是一條漫漫長路

可是我想說的是

因為喜歡而熱愛  因熱愛所以堅持

讓喜歡我創作的人

那怕擺攤的時間不是很多

對自己來說都是很珍惜的

特別是客人喜歡進而擁有的表情

就是我最大的成就跟滿足了

有鑑於很多格友來說找不到我的攤位

所以還是要在這還是要重申一下我擺攤的時間

就是每週六中午開始

在安平老街最有名的蜜餞行斜對面喔

遇到下雨時通常無法擺攤

但是如果沒有下很大  還是會擺攤的

歡迎各位舊雨新知的格友來訪喔